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全面打响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1-07-09 09:32:31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高标准纵深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7月8日,闻堰街道召开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布置会,街道低效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相关科室、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村、亩均5万以下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明茶指出,要充分利用区委区政府开展全域整治提升低效企业的契机,加强“腾笼换鸟”理念,坚持企业主体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综合施策和分类指导相结合、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通过整治提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提质增效,坚决杜绝资源、能源、土地浪费现象的发生,确保打赢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为闻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具体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闻堰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企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重大机遇,要深化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的算好发展账、指标账、安全账、环境账,进一步提高干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合力有序推进。

街道和村要齐抓共管、入企宣传,领导小组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做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并做好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工作组要主动对接上级职能部门,把握政策、利用政策,紧扣时间节点,勇于破难攻坚,全面推动整治提升进度。    

要求工作组根据“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沟通,既要将政策宣传到位,也要全面收集企业诉求。工作组要扣清底子,建立“一企一档”,严格复核地主企业土地面积、出租经营情况等,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要强化脑勤、腿勤、口勤,全面走访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政策形势进行分析讲解,确保协议书签订。

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落实。

具体工作中要深入分析历史原因,分类制定处置方案,在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要以低效企业整治为契机,工作人员要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加快低效企业盘活再开花,并动员全民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的氛围。同时,要不折不扣按照既定方案标准推进工作,严格执行政策标准,绝不能事事“开口子”。

闻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传达了区委佟桂莉书记在全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杭州市萧山区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实施细则》进行解读。

张海清副主任具体部署了闻堰街道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实施细则,做好低效企业排查、制订”一企一策“方案、签订产业履约监管协议书等工作。


参会人员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