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百年党庆 红动先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更新时间:2021-07-05 12:45:58    内容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先照禅寺、先照书院、湘湖师范书画印友会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庆 红动先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先照书院开展。

千年古刹先照禅寺,历来是文人墨客的雅集之地。古有汤金钊等名士用诗词歌赋赞美大好河山,抒发立志报国之情;今有“湘师人”创办先照书院,用丹青书写盛世,以翰墨歌颂党恩。

此次书画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先照书院、湘湖师范书画印友会的老师们极笔墨盛举,创视觉盛宴,一笔一画,畅叙幽情,以书言志,以书寄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与党同心同行,倾注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现场,萧山区佛教协会会长释广兴致辞。他表示,书法艺术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书法展展出的作品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仅以书画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先照书院院长、湘湖师范书画印友会理事长魏建刚现场书写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八个大字,庆贺书画展开幕。

开幕式后,区民宗局、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与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同参观了书画展。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免费对外开放,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共展出作品40余幅。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