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1-07-05 12:45:58    内容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上午,闻堰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员大会,共贺百年华诞。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闻堰工作组组长陈仲华等出席会议,闻堰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代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街道主会场设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村社党组织设分会场。

薪火 缘来湘湖里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在饱满而又热情的朗诵声中,本次党员大会拉开了序幕。闻堰江帆社带来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抒发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信仰 扬帆钱江潮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视频《追光者》。

为表达闻堰街道牢记历史,感恩先辈的诚心,为展现闻堰街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信心,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领誓

致敬 心系闻家堰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分别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进行表彰,为他们送上纪念奖章。新旧相遇,传承党的百年精神,不忘初心,为新百年接力奋斗。

大会还对闻堰街道2020年度五星级党组织和先锋党员进行表彰,肯定他们为闻堰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征途 逐梦三江汇

会上,李国平书记为全体党员作《重温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全力开创闻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接续奋斗》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要从三方面进行讲解。

深刻认识伟大长征及其精神力量

长征是一次坚定理想、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坚持真理、播撒火种、唤醒民众、勇于探索、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重提长征和长征精神,就是要让大家清醒认识到,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清醒认识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清醒认识到,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要更加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不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力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

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亚运窗口、未来城市”的目标站位。要以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目标站位,推进”亚运攻坚“行动;要以建设“未来城市”的目标站位,推动湘湖和三江汇未来发展。

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湖城人产、三生融合”的发展主线。积极探索建设宜居宜业未来城市,通过壮大产业经济激发城市活力,形成敬畏自然、回归本源的新兴城市发展模式。

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厚植民生、共建共享”的为民初心。现如今,闻堰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幸福人居”、“美好教育”、“健康闻堰”三项工作在平稳有序推进中,且未来工作进度不会停歇、工作标准不会放松、建设质量不会降低。

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闻堰精神。当前,闻堰街道持续推进闻堰老街改建、老虎洞村整体有机更新、推广现代化数字治理模式这三项最有活力、魅力、潜力的工作,坚决摒弃传统思维与路径依赖,坚持“大胆闯、大胆试”来推进地方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

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要强化理想信念,无论外部条件如何变化,我们要自觉当好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要强化奉献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崇尚家国情怀,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强化为民意识,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紧紧依靠群众,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不断前进。要强化修身律己,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处于什么岗位、身处什么环境,党员干部都要高度重视修身自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宣读“光荣在党 50 年”老党员、2020 年度五星党组织、先锋党员名单

参会人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走好闻堰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