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丽蝶变·环境整治㉖ | 你的身边有一群人 他们一直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7-05 10:18:20    内容来源:

为有效巩固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成果,闻堰街道坚持以“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为指引,不断加强环境整治的力度,进一步壮大各村社志愿者的队伍。在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下,闻堰环境面貌日益提升。

黄山村

黄山村结合创建萧山区城郊结合部整治村要求,开展了“共、青、妇代表齐动手,合力助力美丽黄山”的主题义务劳动活动,组织全村20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青年团员、妇女委员志愿者,对全村进行了一次义务大扫除。大家拿着扫把、铁锹,推着垃圾车,出现在村庄的道路、公园、河道边等公共场地,清扫道路、拔除杂草、捡拾白色垃圾。

三江社区

三江社区的吴小琴女士今年58岁了,自退休后就一直热衷参与公益事业,她通过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将时时公益、随手公益视为自我习惯,在三江新村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进行环境整治工作,带领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

老虎洞村

为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打造全域景区化,积极营造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老虎洞村创建了一支由村干部带头,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组成的“老虎洞村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队伍。每个月,理事会至少组织一次卫生督查,对房前屋后、公共区域乱堆杂物等现象,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

南岸社区

在南岸社区里,有这样一支队伍,只要党组织一声号召,党员志愿者们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积极参与美化家园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捡白色垃圾、清枯树叶、整治卫生死角等等,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相墅社区

为积极推进社区环境建设,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相墅社区联合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相墅花园小区外围绿化带里的枯枝、塑料袋、烟蒂等零星垃圾进行清理,对小区内部潮湿阴暗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查,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病媒滋生。

湘湖南苑社区

在湘湖南苑,楼道清理、杂草清理、路面清扫等等卫生大清扫、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中都有巾帼的身影,她们以勤劳的姿态,站成了最美的样子,她们就是那一抹最亮丽的“妇联粉” 。

湘湖人家社区

住在湘湖人家社区的彭雪根,今年已经69岁了,每天志愿清理楼道垃圾、对邻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已经成为他的一大习惯。小区地下室垃圾乱扔现象一直是社区和物业最为头疼的事,在彭叔叔多次实地走访和多方走动下,电子监控和喇叭设备成功安装,通过每天电子监督和定时播报,如今小区地下室的卫生状况已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江口村

在三江口村志愿者舒国兰眼里,单元就是自己的家,通过扫楼挨家挨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群租房内的任何一个单间也绝不落下。她日常每天关注分类投放情况,有时晚上10点多了还一个人在默默巡查小区有无垃圾乱扔现象。她以实际行动助推单元楼垃圾分类提升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闻家堰社区

在闻家堰社区隐龙湾小区,於林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带头将垃圾分类真正落实到行动之中。为解决小区再生资源网点设置难问题,於林林多次与房产公司对接,和商户协商,与社区沟通,最终实现网点落地。在她的影响下,居民已经很好地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隐龙湾小区也被评为“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山河村

醒目的“巾帼志愿者”是山河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是村民自发组建的志愿队伍。巾帼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日常清理杂草杂物、清除积存的垃圾死角等,深入村民中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山河村的姐妹们展现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女性精神,进一步带动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