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天,全国首家省级“文艺两新”党组织成立啦!

更新时间:2021-07-01 19:45:00    内容来源: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7月1日,中共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闻堰街道举行。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浙江省文联组联处一级调研员蒋水荣,浙江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秀勇,闻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张钎,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在会上发表讲话,首先对中共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实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希望、新要求。

二是树立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是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作为全国首家省级“文艺两新”党组织,要充分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当好探路者,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时代特征的支部建设新路。

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党支部要引导广大艺术工作者建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百姓居所中去,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通过文艺化的形式,宣传好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展示好伟大的建党精神。

四是增强制度意识。从党支部成立的第一天起,就要向建立制度规范、组织严密、作风扎实的优秀基层党组织目标前进。经过百年奋斗,我国党支部建设已形成一整套严格的制度和要求,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针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特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支部建设。

▲闻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宣读《关于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党支部成立的批复》

▲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向中共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授牌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张钎在会上做题为“党建引领,让‘文艺两新’扎根浙江大地”的发言。

他表示要时刻不忘身上的重担,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不断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文艺两新”牢牢扎根于浙江大地,扛起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使命担当。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党员代表、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胜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1998年时的入党申请书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