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科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23 11:50:00    内容来源:

6月23日,闻堰街道召开了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区科协主席瞿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邵银梅等出席会议,街道机关、村社、企事业单位的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闻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闻堰街道科协工作开展情况,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街道科协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未来五年,闻堰街道科协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对街道和社区科普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创新性的开展科普活动,使科普工作有时代性、针对性和高效率。

全体到会代表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街道科协第四届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闻堰街道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闻堰街道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区科协主席瞿虎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把科协组织建设好。始终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科协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科普、时时有责任”的“四有”工作机制建设。

坚持围绕中心,把科协职责履行好。做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积极把科普工作融入街道整体的文化建设工作中去;做好技工作者决策咨询工作,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主动开展科学评估、谋划建言课题。

坚持主体地位,把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好。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勇当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勇当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全力当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勤务员。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讲话

一是围绕中心,促进创新引领转型。要努力集聚科技人才智力优势,精准发力,发挥科技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充分发挥科协的科学技术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组织网络优势,探索“产、学、研、用”的有效实践,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方法,坚持科学决策、促进科学管理,着力用科学理论和科技发展的新成果武装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先进文化发展。

二是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体现价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做创新精神的倡导者,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争做创新实践的引领者,着力为创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要争做科技进步的推动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历史己任,推动群众性、经常性、社会性科普工作的广泛开展,增强全社会创新、创业、创优能力,积极构筑引领我街道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升级的中坚力量。

三是强化建设,壮大队伍健全组织。希望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坚持在增强整体素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始终不渝抓好自身建设。要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主动适应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努力把科协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从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需要来谋划科协各项工作,努力为我街道创新驱动发展培育人才、发现人才、举荐人才、服务人才,更好地激发创新要素充分涌现。

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作题为《发挥优势 主动作为 为高质量推进“三江名城 幸福闻堰”建设贡献科协力量》的工作报告,并作为新一届街道科协主席作表态发言。

大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主持。

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致开幕词

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致闭幕词

街道团工委书记范宇佳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投票选举

大会闭幕式上,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会议号召全街道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区科协的关心指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带领下,团结凝聚全街道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启闻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推进“三江名城,幸福闻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