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6-17 17:35:43    内容来源:

6月16日,闻堰街道召开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会。街道班子领导,街道联村组长,组织、农经、灵活就业、民政等各条线审核人员,各村社书记、纪委书记、信息员等参加。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讲话

认识再提高

一是要从全省高度看,省委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浙江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增强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码上工程”迭代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从全区全局看,“码上工程”是监督数字化改革的基层实践,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萧山是全省16个揭榜挂帅试点单位之一,闻堰街道是全区试点镇街之一。

三是要从群众视角看,“码上工程”实际是从基层创新的,从闻堰当前环境看,实施这项工程更有意义。在外过渡的群众,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了解村务、监督村务,手机打开、一键直达、一目了然。

责任再压实

一是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在实际工作中,“码上工程”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特别是有的村社思想上心存顾虑,操作上不够规范,要落实专人,形成制度,抓紧补齐补强。

二是要牢固树立协同意识。村社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村社党组织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责任,村社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负监督责任,村社“两委”班子负“一岗双责”,联村干部负指导督促责任。机关各条线要认真负责、协同联动。纪工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同向发力、靶向用力,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确保全面推进“码上工程”。

三是要牢固树立效果导向。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清廉村社建设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点,用数字化改革提升监督质效,以数字化监督倒逼村社干部规范履职。

工作再落实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实施意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落实专人专责,落实专业审核,开展专项督查。

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码上工程”迭代升级后,重点围绕省纪委数字化监督要求,聚焦推动基层小微权力全过程网上运行、网上公开和“监督一点通”的“三个平台”建设。

三是要提升工作成效。要发挥数据碰撞的作用,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发挥创新智治的作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沈红艳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沈红艳介绍了“码上工程”基本情况,传达了区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点评通报了前阶段街道各村社“码上工程”推进运行情况。

沈红艳指出,“码上工程”运行以来,在推进清廉村社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规范不够,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接下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质量,强化考核,确保全面推进“码上工程”,夯实清廉村社基础。

会上,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管利雅讲解演示“码上工程”和清廉萧山智慧监测平台。

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