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粽”情端午 这几个村社的活动好热闹

更新时间:2021-06-15 09:58:18    内容来源:

端午将至,闻堰各个村社组织了丰富多彩端午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防骗“粽”有一套

端午将近,粽叶飘香。临近端午,老虎洞村在延续去年的做法——举办第二届“五福·平安”粽子节的同时,还做出了新创意。

组织志愿者上老虎洞山采集粽叶,邀请妇女同胞包粽子,为2020年未违反“五福临门”负面清单的户赠送8个“五福·平安粽”。

本次活动费用主要由乡贤赞助,老虎洞村民在财力、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最重要的是,本次“五福·平安”粽子节由闻堰派出所、老虎洞村村委会联合主办,结合了防诈骗元素,让反诈知识随着“五福·平安粽”传入家家户户。

你尝,这粽子里是否有平安的滋味?

制香囊、裹粽子、插艾叶……其他村社也开展了一系列端午节活动,让文化传统得到传承与延续。

三江社区

三江社区联合中粮云涛名苑物业、无相健康中医诊所在云涛名苑轻舞广场开展了一场涵盖端午、亚运、党建三大元素的大型室外群众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230余位居民参加,耄耋老人、黄口小儿都找到了各自的乐趣。

相墅社区

相墅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相墅党建共建 ,共享浓情端午”综合公益活动。

闻家堰社区

闻家堰社区举办“欢乐端午,尽情放粽”趣味运动赛。本次趣味运动赛由三个物业代表团倾情参与,活动不仅丰富了工作人员的文化生活,更激发了他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南岸社区

南岸社区联合业委会和物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湘湖南苑社区

湘湖南苑社区党支部开展“端午送学,慰问安康”的走访慰问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社区为85周岁以上老党员,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同时还送去了端午安康祝福。

三江口村

三江口村委文化礼堂里粽叶飘香,热心居民、小区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围在了一起,聊起了家常,包起了粽子。

湘湖人家社区

湘湖人家社区组织居民包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粽子出炉。邻里之间的关系在小小的粽子中拉近,将小区居民的心凝聚在一起。

端午将至,闻堰祝大家端午安康。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