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内部控制如何管理,培训老师来教你

更新时间:2021-06-11 11:42:19    内容来源:

6月9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内控制度培训会议,闻堰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参加。

2020年,按照省、市、区各级财政部门的要求,闻堰街道在杭州市财政局内控建设的中标单位——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指导下,先后完成了内控建设的自我评价、内控的年度报表等工作。在街道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率先完成了《闻堰街道办事处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和《闻堰街道办事处内部控制流程手册》。

▲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李菊平作业务培训

李菊平老师结合《闻堰街道办事处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和《闻堰街道办事处内部控制流程手册》这两本手册,就内控建设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基于标准的内控建设概述、内控评价发现的问题以及单位内控有效性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柳玉华就内控体系建设问题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内控建设的重要意义。建立和实施内控体系是从源头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建立和实施内控体系,是闻堰作为基层镇街,作为市场经济参与主体的内在要求,是我们从内部运行机制上进行风险防控、防患于未然的现实需要。

第二要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内控体系运行的针对性、实效性。内部控制工作要抓住核心关键,要强化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抓住关键领域,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相互协同配合,找准好效率与规范的平衡点,不断完善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会对内控体系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系统性讲解,为闻堰未来内部控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