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1-06-11 11:38:10    内容来源:

6月8日,闻堰街道召开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专题会,在关键节点凝聚共识,在关键阶段再明举措,全面提升闻堰社会治安基础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闻堰街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和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安全员,派驻机构、学校、规模以上企业和相关园区等负责人参加。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讲话

一是紧扣目标、一抓到底。从严落实上级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提高站位、提高标准,切实高效推进各项平安工作;全面落实专项整治,针对安全风险普查工作,要绷紧安全弦,常态化开展风险普查。同时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做到应查普查、常查常新,做到隐患点整治工作动态化。

二是靶向发力、补齐短板。防范重大政治风险,在下阶段工作中,充分掌握各类舆情信息,对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做到有力把控;排查处置信访隐患,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要落实街村两级领导的责任,及时掌握信息高度关注特殊时期,根据闻堰的实际情况,比如征迁收尾工作、防汛防高温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提前做好准备;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围绕重点整治范围,深入开展隐患问题排查,研究制定针对性地对策举措,对表销号,逐项整改;加大数字赋能平安建设的改革力度,要树立起数字化建设的思维,未来闻堰街道将建立一个可控可感知的、全面的、稳控的网络,让所有的风险隐患能够全部通过该网络进行排查、处置,实现闭环管理。

三是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平安建设责任网络;强化考核督查,进一步量化细化平安考核细则,实行差别考核,定期实施亮晒,进一步激发街道上下做好平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氛围营造,引导全民参与,要丰富现有手段,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为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传达区级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部署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戴宏林部署警情、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