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闻史 | 形式多样!闻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6-11 11:34:31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6月5日,闻堰街道各村社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和表现形式,带领党员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思想、汲取党的智慧、传承党的精神。

学习红色理论,汲取红色力量

党史学习重在理论教育,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建文以及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讲师徐雪荣分别受邀到老虎洞村、闻兴村以及三江口村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希望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初心意识,坚定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

此外,包括三江社区、闻江社区、老虎洞村、湘湖人家社区、黄山村、闻家堰社区、长安村在内的党组织,开展了对《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的学习,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六大思维的科学运用,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

闻江社区、黄山村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党员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让《条例》在思想和实践上扎根。

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上党课

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建文上党课

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讲师徐雪荣上党课

全体党员学习红色课题

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

湘湖人家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学习,是最好的纪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洪一丹带领各位党员重读个人《入党申请书》,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

湘湖南苑社区党支部与相墅社区党支部则带领着新党员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宣誓,再次接受了誓词的洗礼。

回顾入党申请书

重温入党誓言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南岸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抗美援朝老兵丁允群同志介绍了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经历。随后,由年轻党员分享感悟。

此外,丁允群同志还将自己亲自书写的“勇担时代使命”书法作品送给南岸社区。

展露艺术才华,传达爱党之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墅社区举办了“百年华诞,薪火相承”文艺汇演,通过歌声、舞蹈、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对党和祖国的爱意。

闻江社区党员们通过“绘党史”的油画作品,表达对建党百年的衷心祝福。

文艺汇演

绘画祝福

紧密组织联系,传递爱与温暖

闻家堰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中老年人群的口腔保健”讲座,由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为党员同志讲解口腔知识,并开展口腔义诊。此外,端午节来临之际,社区还为党员同志准备精致的香包,送上端午的慰问。

本次固定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党员的热情参与。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有意义的,未来将继续支持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