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岸社区:老党员分享抗美援朝故事

更新时间:2021-06-09 10:11:1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952年6月,我作为一名空军机械师,跟随部队从广州出发,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大家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担时代使命……”

6月5日是闻堰街道固定主题党日,南岸社区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老党员红色故事分享会,专门邀请社区94岁老党员丁允群,为社区党员分享抗美援朝的故事。

丁允群1927年出生于东阳县马宅区丁宅村。参加志愿军后,成为一名空军机械师,主要负责飞机维护,保证飞行安全。分享会上,丁允群动情地讲述着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以及战场上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他说:“那时候飞机安全保障工作都是在夜间进行,天气非常寒冷,为了保障飞机第二天正常战斗,必须冒着冷酷天气连夜修复受损的战斗机。”正是对工作一丝不苟,克服困难保护飞机安全,丁允群被记个人三等功。

从部队退伍转业后,丁允群来到杭州电缆厂工作,一直干到退休。2008年,丁允群的老伴离开人世,三女儿把他接到南岸社区生活。

如今,已有60多年党龄的丁允群,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走进基层,走进社区,用知识和爱心帮助困难群众,用专业和热情团结群众,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华诞添砖加瓦。”

聆听着丁允群分享红色故事,党员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社区新党员项佳迪说:“正是有老兵们挥洒热血、浴血奋战、艰辛付出,才有了现在岁月静好的幸福生活。战争年代,党员的使命是保家卫国,而在和平时期,我们年轻党员有了新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新党员,要学习老一辈不畏艰险、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会后,丁允群将自己亲笔书写的一幅书法作品——“勇担时代使命”赠送给社区。


作者:通讯员 葛城城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