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虎洞村增设公交站点 百姓心里乐开了花

更新时间:2021-06-09 09:50: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上学期间,每天早上7点左右,闻堰街道老虎洞村的王女士准时等候在2099路公交车“老村委”站点送孩子上学。自从村里增设了“老村委”公交站点后,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了很多。

说到这个新设的公交站点,王女士心里乐开了花,她说:“以前送孩子上下学,我们都要步行5分钟到离家较远的公交站坐车,晴天还好,要是赶上雨天,走到站点孩子的鞋都湿了,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公交站,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作为萧山唯一一个坐落于湘湖旅游度假区的景区村庄,虽然设有公交线路,但是未设置村庄沿途停靠站点,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新一任村党组织上任后,立刻围绕群众急难愁事,迅速进入角色,领办“开门一件事——增加公交站点”。

为使公交资源发挥最大作用,新班子相关负责人向联村领导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并起草要求增加公交车站点的书面报告,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老虎洞村和区公交公司、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踏勘,梳理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3月,老虎洞村新增加的“老村委”站点完成了站台、站牌、地标线等前期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增加新站点后,原公交线升级为2099路双向公交线,每天6点半公交车准时从老虎洞村公交站发车,早晚人流高峰时每隔半小时就会发车,票价1元,途经老虎洞村老村委、闻堰小学、闻堰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区域,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自从“老村委”公交站点增设后,老百姓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此,老虎洞村书记张建平更是喜笑颜开,村民满意是工作最大的动力。“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老虎洞村就开始接待村民来访,现在周六周日几乎每天都有村民过来,反映问题也非常广泛,有涉及环境卫生的,有涉及村庄规划的,也有村庄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李永水 葛城城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