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丽蝶变·环境整治㉔ | 市容市貌专项提升 村社面貌焕发新颜

更新时间:2021-06-01 10:0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闻堰街道以“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环境整治总结讲评暨市容市貌整治推进工作会议的要求为指引,扎实有效推进重点工作,组织各村社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山河村多管齐下,整治占道

山河村结合村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塑造整洁美丽山河村环境。针对特别突出的三产房前占道经营问题,加大对商贩的引导教育力度,并安排巡防队员进行定期巡逻,一旦发现违规占道经营现象,立即对商贩进行劝离。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清理超出门店设置的摊位、雨棚、广告牌等。

闻家堰社区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进幼儿园

闻家堰社区联合三江花园幼儿园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南岸社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工作再出发

南岸社区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开展“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工作再出发”等一系列活动。社区邀请街道垃圾分类办人员、部分居民代表等参观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聆听萧山革命故事,交流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相墅社区小区外围商铺环境问题自查自改行动

相墅社区联合东方海岸物业,围绕东方海岸小区外围商铺杂物乱堆乱放、车辆无序停放占用通道等问题,开展环境卫生检查与整治行动。

三江口村、闻兴村互学互看,共促分类

闻兴村相关负责人赴三江口村,对三江名苑的智慧垃圾房、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搜集车辆,垃圾集置点、大件垃圾堆放处等相关硬件设施进行考察学习,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经验,对于农民安置房“垃圾分类”后续管理开展相关讨论,为以后的实际应用做好准备。

老虎洞村垃圾分类集置点大变身

老虎洞村以环境整治为契机,对垃圾分类集置点进行整改。合理划分垃圾桶区域。对原来垃圾分类集置点进行合理的规划;清点垃圾桶,对破损桶进行了替换和处理,并清洗所有脏桶,落实日常清洗和更换工作。

湘湖人家社区清理楼道堆物,助推居民安居

湘湖人家小区针对楼道的堆积物问题,社区协同物业,将环境整治深入到小区的每一幢居民楼:每星期清一个单元,一个月巩固一个幢楼,潜移默化的让居民参与到自己的居住环境的整治中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湘湖南苑美化环境,沿街面貌大提升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湘湖南苑社区联合元中物业对沿街店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社区和物业人员对商户乱堆物、乱张贴等不符合要求的经营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协助规范店铺整改。此次整治的目的在于加强整治力度,从严治理顽疾,为提升辖区整体市容秩序打下基础。

闻江社区做深、做细、做实沿街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为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卫生,闻江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内沿街商铺随意堆放杂物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商铺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三江社区落实沿街商铺秩序管理,提升背街小巷环境面貌

三江新村社区协同物业对闻兴路沿街商铺进行多次实地查看,提出建议,破解难题,坚持以人为本,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说和引导,力求环境面貌的稳步提升。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