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赞好人好事 庆建党百年”2021年萧山好人发布(第一季) 暨闻堰街道“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24 10:06:21    内容来源:

5月21日,“赞好人好事 庆建党百年”2021年萧山好人发布(第一季)暨闻堰街道“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剧院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在“文明萧山”抖音、浙江窗口快手及18个融媒体同步直播,观看总人数达10万余人。

区委常务、宣传部长周胜华,区人大副主任董华恩,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伟东,杭州市文明办公德处副处长沈欢,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等出席,美德档案评审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各平台、红山农场分管领导,2021年度第一季度萧山好人,各类代表等参加。

萧山好人发布仪式以短视频、讲故事、小切口、大道理的形式展开,2021年第一季“萧山好人”代表上台接受采访,并分批领奖。

他们当中有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好人代表:

☑传承孝老爱亲美德的烈士家属葛如才;

☑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年迈婆婆和残疾小叔子的陆雪平;

☑用心照顾瘫痪婆婆的好儿媳江明莲;

☑独自一人撑起小家照顾生病老人、养育幼子的李雪梅;

☑不顾自身安危、徒手救人的巡防队员陈刚。

有助人为乐的好人代表

☑多年来,应急救援一直带队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张午杰;

☑省下办寿宴的钱,为孩子们送去1500多册图书的退休老党员楼永璋;

☑以亲身经历义务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的91岁高龄退伍老兵冯宝根;

☑退伍不褪色、十几年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修理志愿服务的彭勇敢;

☑乐于奉献、帮助退伍军人以及下岗工人就业的社区志愿者孙金中。

有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好人代表:

☑任教43年、帮助多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的人民教师吴星耀;

☑“5+2、白+黑”侦破电信诈骗案件的人民警察姚志平;

☑主动前往河北支援疫情防控的医生梁友方;

☑冲在文明迎亚运一线的城市管理工作者王立钢;

☑身残志坚的中国男子坐式排球国家队队员周灿明。

好人代表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和敬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为敬业奉献、自强不息获奖好人颁奖

区人大副主任董华恩为助人为乐获奖好人颁奖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获奖好人颁奖

党工委书记李国平、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为闻堰街道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宣读“迎亚运”八大行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也是闻堰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攻坚之年,做好迎亚运各项工作是闻堰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闻堰街道发布“迎亚运”八大行动,即文明守礼迎亚运行动、微笑服务迎亚运行动、敬业奉献迎亚运行动、青春志愿迎亚运行动、靓丽巾帼迎亚运行动、童心同行迎亚运行动、群文欢动迎亚运行动和全民健身迎亚运行动,全面营造全民迎盛会、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氛围。

葛树滋烈士侄女葛如才

闻堰街道老虎洞村党委副书记、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的大队长、萧山区湘湖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张午杰

《文明加速度》栏目的“闲话文明”时评员姚俊、张凯宏、赵宁宁

发布会现场,葛树滋烈士侄女葛如才阿姨讲述在孝老爱亲的传承方面的教育之道;闻堰街道老虎洞村党委副书记、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的大队长、萧山区湘湖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张午杰分享十几年的公益之路;对楼永璋老人在儿女支持下,捐钱赠书的行动,《文明加速度》栏目的“闲话文明”时评员开展情景式评论……

家书朗诵

情景剧《选择》

歌伴舞《美德萧山》

此外,仪式上还穿插了不少精彩的节目,家书朗诵、根据美德标兵高利事迹创作的情景剧《选择》、歌伴舞《美德萧山》等,讲述初心故事成长历程,既宣传典型又通过典型引领大家学好人做好人。

合影留念


用好人的崇高品格鼓舞人,以好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人,“萧山好人”一张张朴实面孔、一个个感人故事,正在续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以此向伟大的党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