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作家协会赴闻堰采风座谈

更新时间:2021-05-18 20:41:29    内容来源:

为传承闻堰文化,记录闻堰历史,将闻堰街道的文化底蕴通过故事的形式呈现,日前,萧山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家协会主席俞梁波带领萧山区作家协会会员一行到闻堰开展采风座谈,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陪同。

采风

作家协会一行人游览闻堰的人文景观,徒步爬老虎洞山,览莲华寺,赏三江口风景。作家们通过游览自然人文景观,领略历史风情来获取灵感。相传老虎洞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地方,明代学者刘宗周撰联“此地曾传尝胆事,我来犹忆卧薪人”。

游览结束后,作家协会一行人抵达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闻堰发展展示厅,从历史沿革、文化精神和发展愿景等方面了解闻堰的古往今来。

座谈

随后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萧山区作家协会闻堰采风座谈交流会。

会上,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向区作家协会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闻堰整体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底蕴。

会议中,多年从事文化工作,对闻堰文化知根知底的机关老同志孔耀祥,向作家们讲述了关于闻堰的特色文化和名人遗迹。

会上,作家们认真记录所听、所看、所想,围绕闻堰的历史文化传承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作家们实地感受了闻堰的人文历史内涵,充分感受了闻堰精神。他们表示,将通过这次参观走访采风活动,进一步积累素材,以闻堰文化为主题进行文艺创作,用笔抒写闻堰的发展和变化,留下属于闻堰的文学作品,让大家了解闻堰,认识闻堰,让闻堰为更多的人所熟悉。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