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运攻坚·征迁时|破解老人租房难 长安村老年过渡房分房

更新时间:2021-05-17 10:22:01    内容来源:

随着第一阶段签约工作的结束,长安村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进入扫尾阶段,不少村民已经开始搬家,为腾房做好准备。

老人碰上征迁,最大的难处就是过渡。熟悉租房市场的人都知道,大多数房东一听说是上了年纪的人要租房,基本上是不肯租的,老年人养老过渡成为政府部门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解决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部分老人租房困难,闻堰街道提早谋划,在长安村祥瑛路建造了老年过渡房,免除老人的后顾之忧。

分房现场

5月15日,长安村老年过渡房分房工作在村文化礼堂举行。凡是符合条件以及需要特殊照顾的家庭都可提出申请。

“这次分房工作,分成两个半天举行,上午主要抽取一楼,下午抽取二楼、三楼。”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人们开开心心抽签

在签订协议、缴费、拿钥匙等一系列流程后,老人们拿着钥匙纷纷来到崭新的过渡房先睹为快。

张奶奶觉得“这里挺好,大家都认识,平常串门聊天都很方便”。来大爷站在抽到的房子里,十分高兴,还规划起了日后家具摆放。

“房间里马桶、台盆这些都有了,而且最让我满意的是房间里安装了紧急呼叫装置,让我们对老年人独自居住放心了不少。”带着老父亲看新房的赵先生说道。

老年过渡房环境

走进老年过渡房区域,一排排崭新的房子整齐坐落。进入室内参观,房屋敞亮,采光良好。每套过渡房近40平方米,设有单独卫生间。

除了公共食堂,区域内还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白事馆、活动室、消防控制室、值班室等。这不仅极大方便老年人的生活,也能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些许乐趣。

老年过渡房环境

老年过渡房环境

为了让在外过渡的村民增加生活幸福感,闻堰街道本着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服务原则,切实解决老年人安置过渡问题,为实现顺利过渡,加快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