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闻史|“党建+服务”,健康服务活动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1-05-11 10:04:38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5月8日,由区卫生健康局、闻堰街道办事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萧山区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党建领航送健康活动启动暨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湘湖南苑举行。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办事处副主任、民革萧山区基层委主委邵银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韩健,湘湖南苑社区书记吴银标及其他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活动中,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交流,就党建联动、医疗指导、拓展延伸等方面深度融合展开探讨,对共同推进多方的党建工作、提升为辖区居民服务的能力献计献策。

此次活动以“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管理”为项目,制定了《闻堰街道湘湖南苑社区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健康管理项目》,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便捷和舒适的医疗环境。

义诊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内科医生为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进行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药品、健康养生知识手册等,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60岁的周阿姨高兴地说:“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非常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健康知识,很方便!”

近年来,闻堰街道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服务”工作模式,通过结对共建、党员进社区、健康帮扶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广大党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借此项目,切实帮助闻堰街道广大糖友提高规范治疗和自我管理意识以及养成自我管理习惯,早期发现和干预并发症,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减低疾病风险,这是闻堰街道广大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也是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推动解决群众和基层关切的难点问题精准高效落地项目之一。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