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到闻堰街道调研教育综合改革情况

更新时间:2021-05-11 09:58:17    内容来源:

5月7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一行到闻堰街道调研教育综合改革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开发区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俞沈江一行先后来到闻堰初中、闻堰小学、闻堰二小,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情况。

闻堰初中

闻堰小学

闻堰二小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闻堰初中和闻堰小学分别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情况以及闻堰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情况。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讲话

针对闻堰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俞沈江要求:要坚持目标拉动,借助高端民办的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资源,一一破解问题难题。要坚持改革创新,结合闻堰实际,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在后勤、环境、思想、队伍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坚持教育规律,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因材施教,充分发挥规律的新作用,努力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要坚持立德树人,学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我做起,同时加强党建,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俞沈江高度肯定了闻堰小学取得的成果。俞沈江指出,闻堰处于湘湖·三江汇杭州“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核心区块,是萧山“拥江发展”与深度融杭的“桥头堡”,闻堰小学要抓住改革契机,积极探索尝试,率先争先,树立标杆,结合目前的办学规模和校园环境,创出学校特色;创新创造,引进最先进的技术,把智慧化的手段融入教学中,努力创建数字化交互式智慧校园;传承传播,让学校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承地,传播最前沿的文化,让闻堰小学成为乡村里的城市学校,成为三江汇区域的佼佼者,吸引更多师生“闻讯而来”。

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邵亚华提出意见建议。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校长叶翠微介绍教育综合改革情况。

闻堰初中校长陈建鑫介绍初中情况。

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介绍小学情况。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