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1-04-29 18:30:48    内容来源:

4月28日,闻堰街道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意味着湘湖人家社区新文明实践站正式成立。街道领导沈红艳、吴建华、来萍等出席启动仪式,社区居民及辖区各单位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建华与湘湖人家社区书记洪一丹共同为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以“湖美人和谐,安居好胜地,风情湘湖畔,悠悠现人家”为理念,秉承“心中有党旗,服务零距离”的宗旨,打造成“红聚湘湖,共治人家”为品牌的综合型党群服务中心。

湘湖人家社区将以党建引领社建,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目标,以党员和志愿者队伍为基础,聚心做好“党建+群建”的共建题,依托各文化阵地倾力打造以“湘之景明,湖之润丽,人聚融合,家暖融汇”的文化品牌,聚智做好“社区+居民”的共享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日益多元化的需求,真正打通社区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约530平方米,主要分为四大区域:

心之窗为社区服务窗口,为来访居民一站式办理社区事项;

新矩阵为党建阵地、宣传阵地、志愿者阵地、文化阵地等内容,以党群中心为核心,辐射各条线工作需求;

馨之站下设红色党建加油站、人大代表联络站、纪检监察联络站、志愿活动服务站、退伍军人服务站等,便于为党员群众开展更有意义的活动;

心之家下设党建之家、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青年之家、志愿者之家,着力吸引各类群体参与,集各方力量搭建互动交流共发展的平台。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居民群众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社区各共建单位和艺术团体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建党100周年以及社区党群启用所献礼。

接下来,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以聚人气、集力量、共发展为主线,紧扣社区群众多样化的利益需求,积极探索适合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和引领作用,实现社区党组织“独角戏”向共建单位“大合唱”转变,加强党员群众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互动,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以丰富活动吸引人,以激励政策汇聚人,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发展氛围,力争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为民、便民、利民的主阵地,努力构建党建引领下自治、共治、法治、德治一体化的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格局。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