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宗教场所人员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23 10:03:37    内容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4月21日,闻堰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统战之家开展了宗教场所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各宗教场所负责人以及先照寺、莲华寺、延庆寺的僧人等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传达领学党史知识

街道党工委委员来萍讲话

各宗教场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利用街道下发的党史书籍,开展好自学,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宗教界人士践行“爱国爱教”的行动自觉。同时,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信教群众团结起来,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作出努力。

街道统战干事李永水向各宗教场所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通过线上APP平台学习党史、线下如何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萧山区佛教协会会长释广兴,释广兴从佛教协会、佛教弟子的角度出发,讲述如何结合教义、活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赠送党史书籍

会议还举行了赠书仪式,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为各个宗教场所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书籍,同时,闻堰街道为与会人员每人准备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让更多的宗教场所人员学习党史,铭记党史。

追寻党史记忆

会议结束后,各宗教场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追寻党史记忆,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闻堰发展历程。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