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界地球日,闻堰这所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小行动守护大地球

更新时间:2021-04-23 09:59:27    内容来源: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闻堰中心幼儿园通过举办讲座、绘画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敬畏自然。

开展讲座

为让小朋友们更加清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方式,韩芳老师开展了一次面向幼儿的垃圾分类小讲座,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直观形象地帮助幼儿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

讲座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一起完成了垃圾分类小挑战。

课程实施

为了更好地利用资源,减少资源浪费,解决孩子们心中对“垃圾”的疑惑,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促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树立“爱护地球”的责任意识,大七班基于孩子们的兴趣,开设了地球村课程《垃圾分类》。

从幼儿实际需要出发,设计了一系列有关垃圾分类的环节,如“垃圾分类我知道”、“垃圾分类大调查”、“画一画我知道的垃圾”、“垃圾分类我学习”等多个环节,通过这些环节,幼儿可以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画一画我知道的垃圾

艺术活动

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孩子们的行动中,幼儿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海报自制活动,让孩子成为传递垃圾分类行动的使者,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宣传海报,通过“大手拉小手”,让垃圾分类落实、落细。

垃圾分一分 地球美十分。闻堰中心幼儿园用自己的方式,为美丽地球贡献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