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六旬老人手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三字经”感党恩

更新时间:2021-04-23 09:51:59    内容来源:

“遵义会,放光芒;西柏坡,指航向;进延安,众所向……”近日,闻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来自闻堰街道山河村的凌校铨,用工整的钢笔艺术字,手写了一份《学党史·心向党》“三字经”,将他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融入其中,专程送到闻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年近七旬的凌校铨虽不是一位中国共产党员,但他18岁便进军营,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自退休以后,凌校铨以文为友,喜欢读书看报,写写文章,其乐无穷。

今年年初,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凌校铨满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并及时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记录了下来。

《学党史·心向党》三字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凌校铨手写的这份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三字经”共120句360字,字里行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简要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的重要事件,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书稿字字凝结着他对党的满心感激,无声地倾诉着他对党的满腔热爱。

这份党史学习心得仅仅是闻堰街道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参与党史教育的一个缩影。

自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以来,街道上下广泛掀起了学党史热。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已为辖区内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下发党史学习书籍200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200余册,并在线上开辟了“天天学、周周测、月月谈”等栏目,让党员群众在“指尖”实现自学。

《学党史·心向党》“三字经”部分内容

接下来,街道微信公众号“闻党史·月月谈”栏目将陆续对大家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感言进行刊登,供大家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