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拼脑力,比团结……闻堰团员青年这样学习党史知识

更新时间:2021-04-20 09:50:12    内容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深基层青年干部对党史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19日,闻堰街道组织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暨2021年“闻YOUNG杯”知识竞赛。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12支参赛队伍顺利从初赛脱颖而出。

活动通过听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活动专门邀请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教育一科科长、高级讲师、闻堰三江智库红色讲师团讲师郭凯钧作题为《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授课。

郭凯钧从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历史的思考等方面出发,给团员青年们上课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激发了青年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通过“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激流勇进,勇往直前”“一站到底,铭记党史”等环节,决出冠亚季军。

竞赛题目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省委最新重要精神、最新团务团史等内容,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内容。

第一环节: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12个参赛队伍遵循考场纪律要求,认真审题,仔细思考。在10分钟的时间内,各个参赛队伍均完成了试卷答题内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第二环节:激流勇进,勇往直前

上一轮排名前6的队伍参加第二轮角逐。选手们个个激情昂扬,应答从容,充分展示了闻堰街道团员青年们蓬勃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第三环节:一站到底,铭记党史

经过两轮的角逐,闻兴三队、活力闻江小分队展开冠亚军的比拼,选手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场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最终,闻兴三队荣获第一名。

合影留念

闻兴三队荣获冠军

活力闻江小分队荣获亚军

实力三江荣获季军

优胜奖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