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闻史|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祭英烈

更新时间:2021-04-08 09:02:56    内容来源:

4月7日,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闻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各村社退役人员祭扫孙长寿烈士墓,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聆听烈士事迹

革命先烈孙长寿同志,是闻堰镇闻兴村祥梓桥人,生于1933年5月30日。入伍前曾任长安乡乡农会委员、乡团支部书记、兵连连长。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五部二十六分部战士,1951年12月在朝鲜顺川车站运送弹药时,遭敌机轰炸牺牲,年仅18岁。1954年6月18日,中央人民政府将孙长寿同志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代表敬献花篮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孙长寿的侄子孙本富作为代表,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孙长寿献上花篮,表达敬意。

鞠躬致敬

烈士墓前,林木苍翠,庄严肃穆,全体参祭人员整齐站立,向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集体献花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行至烈士墓前,瞻仰了孙长寿烈士墓并献花。

默哀缅怀

献花结束后,全体人员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豪情壮志。


缅怀先烈,敬仰英雄,英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