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治水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29 10:44:40    内容来源:

2021年3月22日是第29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4个“中国水周”。水周期间,闻堰街道有序开展治水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节水护水意识,唤醒社会对水资源保护的关注,让更多百姓成为节水护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用力节水治水,用心爱水护水。闻堰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治水活动。

河长巡河,现场研究治理措

一场治水启动仪式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在省市区的指导下,“水韵萧然迎亚运 五水共治向未来”主题活动暨“奔跑吧,幸福河湖”启动仪式在闻堰街道举行。

关注水、爱惜水、节约水、守护水、赞美水,一起开启治水新篇章。

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世界水日”当天,闻堰街道还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一尾尾鱼苗快活地游向河水深处,为河道增添了一群“新生机”。

投放鱼苗

此次投放鱼苗共计50000余尾,主要以食用藻类等微小浮游生物为生,通过生物治理的方式净化水质,更好地恢复水生态环境。

一次专项整治行动

闻堰街道组织春季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对老虎洞河、小砾山输水河等河道中的非法捕捞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共收缴地笼200余个,渔网20余张。

一波水生植物种植

闻堰街道还在多个河道种植铜钱草、黄菖蒲、美人蕉等水生植物,既净化了水质,又扮靓了河道。

一次治水宣传活动

闻堰街道还开展了“人人参与节水爱水 共建绿水青山”治水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增强孩子与家长的节水、爱水意识。

一次志愿巡河行动

闻堰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者们仔细查看河道生态环境、护岸植被、河面及水质情况等,并认真做好排查和沿河垃圾清理工作。

据了解,闻堰街道推出爱水、护水、治水、节水“四季”活动,努力实现水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双提升。

此次“四季”活动内容丰富,街道将在爱水季,发起“人人都是大禹”的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讲述爱水好故事;在护水季,通过“小手拉大手·护水小哨兵”的活动,引导每个家庭参与护水工作,传递护水正能量。在治水季,启动现代化的水文站、自来水厂的创建,开展生态河道建设;在节水季,实施公共用水场所的节水设备提档升级,开展节水“金点子”的活动,深入各社区传播节水好声音。

下阶段,闻堰街道将提高站位,对标争先,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做优宣传,全民参与,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唱好新时代“西湘记”、全力打造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贡献闻堰担当与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