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风又绿江南岸,植树添绿整治忙

更新时间:2021-03-15 10:34:09    内容来源:

早春三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进一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要求,提升绿化管理水平,闻堰街道以植树节为契机,街道环境整治专班组织各单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园林绿化环境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闻家堰社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党员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闻家堰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我为小区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聚焦“绿色”,为打造美丽宜居的小区环境助添一份力量。

相墅社区

相墅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工青妇、卓越物业在相墅党建公园里进行了裸土覆绿活动。同时向居民宣传绿化、环保知识,呼吁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种一棵树,少扔一些垃圾,爱护一草一木。一上午时间,近16大包麻袋的麦冬苗被种植,大约覆绿了70平方米。

闻江社区

闻江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2021年植树节专项活动。志愿者们重点对戈雅公寓和郁金香岸两个小区内绿化缺失区域进行排查并补种绿植对各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近三小时的努力,百余株桂花树苗纷纷扎根。看着小区绿化带里那一片片生机,志愿者们也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期待桂花芬芳飘满整个闻江社区。

闻堰小学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闻小的孩子们一起种一粒种子,唤醒春天,播种希望。各班小农场主们捧着新年礼物——郁金香种子,来到自己班级的区域,小心翼翼地将它种进土壤里。刨土、播种、盖土、浇水,孩子们在汗水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赋予他们生命,发现成长的意义!

闻堰三江幼儿园

闻堰三江幼儿园幼儿以三月植树节为契机,通过“环保宣传员”“垃圾回收员”等形式,自制“环保宣传单”,为我们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尝试用自己的双手照顾自己身边的绿化,争做亚运文明小使者,増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萌发幼儿作为东道主举办亚运的自豪感。

闻堰城管中队

闻堰城管中队开展“毁绿占绿”专项巡查,加强对住宅小区、道路两侧、公园等区域的绿化带车辆违规停放、堆放物、乱吊乱挂及其它破坏城市绿化行为的清查力度。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