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福”字、春联,亲手写才有味 相墅社区开展春联书写体验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30 18:4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年味渐浓,过年怎能少得了“福”字和春联?30日上午,闻堰街道相墅社区在东方海岸小区书画苑开展“东方邻里”——“福”字、春联书写体验活动,邀请“一繁艺术工作室”的邹淑洁老师和书画爱好者蒋舒涵老师为小区居民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气氛和谐温馨。

早上9点,邹老师和蒋老师来到现场挥毫泼墨,写出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晾干后一字排开供居民挑选。围观的居民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她们写下的春联,纷纷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居民们可以亲手写一副春联送给自己。“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从来没拿过毛笔,今天壮着胆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福'字,社区真是有心人啊!”一位居民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以笔寄意、以字传情。“鼠盡寒枝寂雷火,牛運清炁满乾坤。横批:人旺疫绝”,这副春联出自小区业主之手,他和老师们一起纵横笔墨,为书画苑的文化建设增添一缕墨香。

同样“泼墨挥毫”的还有一群小朋友,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洗笔研墨、开始临摹,不一会儿,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红纸黑字,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小朋友们纷纷拿着“福”字拍照合影。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类似的体验活动,在小区内营造出新春的浓厚氛围,同时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促进邻里交流,增强归属感。”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上午短短三个多小时,老师们就书写了50余副春联和“福”字,居民们拿着合心意的春联,脸上都荡漾着喜悦,给小区增添浓浓的年味。

作者: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韩月月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