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强基固本  厚植城市红色基因

更新时间:2021-01-28 17:46:02    内容来源:

“希望你当选村书记后,牢记党规党纪,干净踏实干事,带领大家为村级发展共同努力。”2020年12月19日,闻堰街道高质量完成了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随后,街道党工委逐村走访,开展“清廉三送”活动,送上一份廉政清单,送上一套廉政书籍,送上一段廉政寄语,把党风廉政宣教到基层,第一时间要求村社干部做好廉洁自律表率。

“以前,村民对村干部手上的权力意见大,村级组织换届时群众反映最多。现在村里大小事都通过码上工程公开,群众心里敞亮了,我们村干部干事也理直气壮了。”新任书记说,现在老百姓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码上督”平台进行实时互动。搭乘“清廉村社”建设快车道,将村级小微权力晾晒在阳光下,无处不在的监督也让村社书记们更加积极主动履职。

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落实、基层的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选举过程中,闻堰街道切实做到全程指导、全程监督和全程公示,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担当过硬、治理能力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人才推选出来。从选举结果来看,这次当选的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成员整体素质有较大的提高,年龄、学历等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李国平表示,此次换届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初心重温,是一次使命担当,也是一次刻骨提醒。期待新一届村社组织成员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未来的五年中干出一番新事业新成绩,为“三江名城、幸福闻堰”贡献新智慧新力量。

2020年6月底,闻堰街道党工委党校成立揭牌,搭建了全街道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思想理论学习、素能提升培训的主阵地和党员、党组织沟通交流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以此为平台,以“三江智库”红色讲师团为依托,闻堰灵活设置培训内容,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广泛运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

“家门口有了党校,党性教育更加个性化了,‘你点单,我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套餐受到了街道党员的一致好评。”闻堰街道党校工作人员介绍。在不断深耕细作中,镇街党校必将成为值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信赖的身边“红色充电站”。

一年多来,党员群众的“连心桥”——闻堰党群服务中心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有温度、有人气、有活力”的理念,为街道党务工作者、党员和群众提供多领域综合性专业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省内外客人90余批次,接待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400余场,参加人数10000余人,线上宣传320余条,积极传播了红色正能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