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创新驱动  书写城市发展新篇

更新时间:2021-01-28 17:38:54    内容来源:

闻堰,一直以来是杭州的经济重镇。当互联网技术与新的工业变革浪潮相遇,闻堰牢牢抓住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以打好经济基础为中心,闻堰坚持拓增量与挖存量“双轮驱动”,积极绘好产业规划蓝图,加快“两创一智”(科创、文创与智能制造)产业布局与技改升级,推动产业、项目、人才等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发展以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及大数据为主题的数字经济。

2020年,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下,闻堰以黄山五金工业园产业转型开篇,按照“产业社区”理念,提前规划人文街区、生态景区、产业园区、开放社区,积极打造汇聚“人才”“科技”和“产业”的“三江汇谷”,构建老旧工业园区“凤凰涅槃”的生动典范。

依托黄山五金工业园区文创板块、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新青年演艺产业园等产业载体,闻堰不断激发文创产业活力,高质量打造文创产业链与生态圈,现已引进影视家社区、TT潮拍基地等项目12个。作为“文化筑堰”的重要载体,影视家社区将全方面满足剧本创作、后期制作、服化道配套等影视全产业链企业办公需求,成为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复合型文创产业园。

在7.23平方公里的未来智造特色小镇里,闻堰全力保障紫光恒越数字化工厂、安世亚太增材科技总部、宇泛智能总部等重点项目落地,积极吸引科技创新人才等活力群体,充分释放创新动力,不断提升科创、“智造”能级,着力打造经济腾飞新高地。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深谙此道的闻堰,正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庚子年春,受新冠疫情影响,众多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对此,闻堰在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班基础上,积极制定“一企一策”,协调防疫物资,开设复工“云”课堂,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产能恢复率高达100%。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成立新企联(青商会)闻堰分会、“双送双访”等一系列举措,闻堰助企撑企暖企氛围浓厚。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闻堰也将在浓氛围、抓招引、扩投资、强合力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教育、商业等服务保障与配套供给,提升城市环境品位;进一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提高企业创新和发展能力;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尤其是闻堰乡贤的力量,共同营造良性生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