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务虚会上谋实招,2021年闻堰要这么干!

更新时间:2021-01-25 16:42: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1月11日,闻堰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召开闻堰街道工作务虚会。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办线结合街道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围绕重点工作畅所欲言,谈工作现状、讲存在问题、提解决思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进“三江名城 幸福闻堰”建设。

主要领导把方向 管大局 抓落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平通过“四词八字”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第一个词:坚定

2020年,是闻堰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一年,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打实了六大攻坚战,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经济基础正在夯实,民生项目有力推进,城市品质逐步提升,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平安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机关干部效能作风有效改善,风清气正的社会大局已经形成。

第二个词:正视

目前,闻堰处于困境与优势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的阶段,但所处的历史方位与定位没有改变。虽然有来自要素保障、亚运临近工作提升提质、民生迫切需要、改革攻坚破难等方面的压力,但优势依然存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三个词:担当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担当。2021年是亚运兴城攻坚年,闻堰街道以“一三六”行动为载体,以打造“新高地、新标杆、新示范”为使命,贯彻落实产业创新、亚运增彩、幸福民生、智治创新、文化筑堰、强基固本等六大行动,在差异化发展中开创闻堰新亮点。

第四个词:转变

全体机关人员要持续解放思想,树立四种思维:树立系统思维,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树立创新思维,改变过去思维方式,努力探索务实高效的工作模式;树立底线思维,稳字当头,保持定力,专注干事;树立结果导向思维,谋划过程,评价结果,提升执行能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020年很不容易,2021年值得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两大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稳坚守;精准定位,求突破。

面对战略机遇期,围绕“一三六”行动的实施落地,闻堰要坚守实体经济,在产业生态上创新突破;坚守亚运总牵引主线,在城市能级上创新突破;坚守数字融合理念,在城市治理上创新突破;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在幸福民生上创新突破。

班子成员理思路 破难题 谋发展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谋划重点,剖析难点,进行工作汇报,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员谈历史 树信心 鼓干劲


调研员从街道中心工作出发,围绕当前的困点、难点,出谋划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加强协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

街道办线找问题 提建议 明方向


会上,平安建设办公室、区域发展办公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代表发言,就2021年工作如何推进进行了汇报,讲真话出实招,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进行了交流。(通讯员 杨波)

作者:通讯员 杨波  通讯员: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