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城动态 > 经济发展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闻堰街道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12-30 09:38:22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相互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凝聚创新共识,共谋发展之路,不断夯实街道经济发展基础,12月28日,闻堰街道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街道领导李国平、柳玉华、董红明、张海清等出席座谈会, 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银行负责人、区域办在编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实地考察学习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滨江力太工业互联网公司和萧山技师学院学习考察。

▲参观滨江力太工业互联网公司

浙江力太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工厂物联网,专业从事智能制造平台化研究、开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参观学习,参会人员对先进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及数字化工厂的实现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参观萧山技师学院

萧山技师学院目前已拥有2个国字号基地和3个省级基地,培养出众多优秀学子,通过参观学习,参会人员表示会与学校积极对接,吸纳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党工委书记李国平讲话

李国平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所有闻堰企业家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针对街道企业现状,李国平提出:

一是坚定信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坚定信心尤为重要。我们目前拥有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中国经济的韧性,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高度重视,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等所处历史方位的机遇以及在座企业家自身“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大家要坚定信心。

二是主动寻机。我们国际经济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与机遇,作为企业家,要聚焦发展新格局,放远目光、放大格局,坚持立足萧山、放眼全球,主动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聚焦闻堰新方位,保持耐心与定力,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主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是夯实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尤其是中小企业、传统制造业,要修炼“内功”,通过夯实创新基础、研发基础、管理基础和文化基础等,全方面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四是情怀担当。企业强产业强,产业兴城市兴。地区之间的竞争,表面上是企业资源、发展要素的争夺,实际上是企业家智慧精神、情怀担当的比拼,企业家们要聚焦主业,守法守道,政企协同,以商促商。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通报街道1-11月经济运行情况


▲区经信局施肖峰科长做关于智能制造政策的解读


▲北大信息中心主任麻志毅作讲座

会上,众川电机、精锋园林、金实乐、坚塔银元混凝土、朗格锯链、爱尔科乐器、三江生态、船王、大方工具、奥斯奇汽车零部件、财税等相关企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街道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交流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会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闻堰街道将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共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释放创新动力,挖掘经济潜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提速增量、提质增效,全力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