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十二道江鲜味”出炉 打造闻堰江鲜特色文化品牌

更新时间:2020-12-17 10:32:52    内容来源:

  为打响闻堰江鲜特色品牌影响力,近日,区商务局和闻堰街道主办了中国·杭州(闻堰)三江汇美食“十二道江鲜味”评选活动。来自三江汇区域的14家酒店现场烹饪32道风味佳肴,由3位国家级专家评委品尝后,评选出鱼头皇、钱塘江米鱼烧臭豆腐、红汤甲鱼等十二道最具特色和美味的江鲜美食。

  比赛现场,伴随着咚咚的切菜声,铁勺和锅底碰撞的沙沙声,食材在锅里的翻滚声,约25分钟后,厨师们就将事先精心准备的食材,按照自己的创意,烹饪出了色香味独特、造型各异的佳肴。一道道代表三江汇特色的江鲜味佳肴陆续上桌,整个大厅散发着浓郁诱人的香味。

  “这道鱼头皇选用的是湘湖包头鱼,用13种养生蔬菜熬制而成,没放鸡精和味精。”来自杭州钱江渔村餐饮集团的王长伟大厨说,这是一道被多家媒体报道的“网红菜”,在抖音上的播放量达4000多万,是游客来湘湖游玩的必点之菜。“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三江汇美食,我就选用本地最好的食材,做了一道最能代表当地特色的菜肴。”

  除了鱼头皇,现场还有多道体现本地江鲜特色的佳肴。如笋干菜烧鲈鱼,新鲜鲈鱼切薄片,加入萧山的笋干菜,用盐调味,鱼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再喝一口带有笋干菜清香的鱼汤,是寒冷冬天里的一种享受;猫耳小江蟹,新鲜江蟹切块,放入一些蔬菜烹饪,入口时可以感受到蟹黄和蟹肉的饱满感,味道极为鲜美。

  3位评委细细品尝每道江鲜,经过交流评分后,最终评选出十二道最具特色的江鲜味,包括来自杭州新亭子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八鲜过江、跨湖楼大酒店的越王东坡鸡、萧山闻堰万利酒店的钱潮思鲈等12道佳肴。评选结果出炉后,这12道代表地方特色的江鲜味将被打造成萧山江鲜味美食招牌,以好故事、好食材、好品位、好记忆助力江鲜品牌做大做强。

  闻堰,作为中国江鲜美食之乡,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流在此,特殊的水资源环境使得这里的鱼肉质鲜嫩,美味无比。从2006年起,闻堰连续举办多届三江美食节,以推动美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打造闻堰江鲜特色文化品牌,如今三江美食文化已成为闻堰的一张金名片。(见习记者 童宇倩)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