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首届老年人运动会 老年人赛出年轻态

更新时间:2020-10-29 10:17:27    内容来源:

  为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体育氛围,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5日,“万欣杯”闻堰街道首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象棋比赛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活动内容涵盖了象棋、太极拳剑、投篮、兜球、乒乓球等多项比赛项目。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街道老年人的欢迎,累计有185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

  象棋作为此次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的首场比赛项目,激烈的比赛氛围为活动开了好彩头。

  活动现场,一位62岁的吕大伯旗开得胜,他说:“平时我就喜欢下象棋,我的朋友得知街道要举行象棋比赛,第一时间就来通知我,在活动中也认识很多象棋爱好者。”吕大伯是一位从黑龙江过来的新闻堰人,在闻堰已经生活多年,这里的生活让他爱上了闻堰。此次象棋比赛就有近30%的新闻堰人参与。

  据闻堰街道老龄委专职干部孔耀祥介绍:“从1997年开始,闻堰就举办全民运动会,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赛事。因为赛事年龄限制,该活动只有18—60周岁的市民参加,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没办法参与。为了弥补这一遗憾,也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一个精神文化交流平台, 所以今年街道推出了‘闻堰街道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其比赛项目设置也更具趣味性。后续,我们准备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继续办下去。”(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李永水 葛城城)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