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举办“隔代教育”讲座传授育儿经

更新时间:2020-10-22 10:54:11    内容来源:

  近日,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活力闻江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爷爷奶奶的育儿经——隔代教育”家庭教育讲座,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如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已经成为带孩子的主力军,如何向他们传授科学的育儿方法,让他们接纳新思想、新理念,已显得十分紧迫。此次讲座邀请了市家庭教育学会专家组、讲师团成员俞晓莉老师授课,她从“隔代教育的优劣势”“隔代教育的语言、动作误区”“隔代教育中爷爷奶奶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阿姨说:“听了专家介绍,很受启发。今后,我们老年人照顾孩子的老观念需要扭转过来,更需要学习新的育儿理念。”爷爷奶奶们表示,今后要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在爱孩子的同时也要了解孩子,和孩子一同成长。(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葛城城)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