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

更新时间:2020-09-10 10:54:59    内容来源:

  昨日,闻堰举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暨闻堰初中新校启用仪式。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宣布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区领导陈琴箫、黄晓燕出席启动仪式。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为加快破解发展瓶颈、补齐教育短板,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提出设立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为打造美好教育“萧山样板”提供经验。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打造,教师队伍培育是关键。为此,我区将大力建设培育名校名师名校长,充分利用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体制机制优势,调动校长和老师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并以校长队伍这个关键性角色为突破口,强化优秀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创新是动力,大力改革推进教育的均衡化、现代化,充分发挥闻堰本土名校名园的带动作用,缩小校际差距,同时加强与区内外高水平学校的交流,加大合作办学力度;美好是目标,大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试验区将以全域教育为核心,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全域教育综合体。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闻堰从教30年教师,公布了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的首批名师成员。(记者 盛凤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