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小芽儿垃分督导员上岗啦!

更新时间:2020-08-24 17:09:03    内容来源:

  目前闻家堰社区三个小区,隐龙湾、江南摩卡、三江花园已全部完成撤桶工作,采取垃圾定点定时投放模式。由于此前社区和第三方公司对垃圾分类广泛进行了宣传,大多数居民已经改变了旧习惯,会自觉主动地把垃圾分类投放至垃圾桶。

  但是在具体投放环节,还是会有“分不清”、“分不细”的时候,例如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投,或是可回收物错放入其他垃圾桶。为了能更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程,提高小区居民的分类正确率,社区以暑期实践活动“我的垃圾分类日志”为契机,招募了一批“小芽儿”,组成了“垃分”督导员。

  隐龙湾“督导”剪影


  小小督导员准时在社区报到后,按各自分配的点位分开行动,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三个小区各个点位上。

  遇到有居民来扔垃圾,小小督导员会及时发现居民的错误投放并给与认真的指导,耐心解释大家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

  江南摩卡“督导”剪影


  “您这个厨余垃圾应该把水沥干后再倒。”“您的厨余垃圾扔进桶里之后,要把塑料袋再单独扔进灰色垃圾桶里。”

  遇到不会分类的居民,小小督导员会上前主动纠正,将每一处投放桶垃圾进行了重新分拣,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三江花园“督导”剪影


  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需要积聚每一份力量。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多学习些分类知识并正确投放垃圾。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