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班

更新时间:2020-08-05 10:06:11    内容来源:

  近日,闻堰街道各村、社区一年一度的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陆续开班。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有所学、有所得、有所乐,今年,闻堰街道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重点围绕“爱国主义、卫生健康、劳动实践、安全、心理健康”等五大教育,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不仅有趣味数学等文化课,还有医疗救护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专业讲座,环境卫生、洁美家园等志愿实践活动。

  各村、社区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基地,精心安排组织孩子们参与“听党员老兵讲故事”活动;利用网红垃圾分类宣教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观念,用小手拉起家中大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各村、社区还邀请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闻堰司法所、 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等单位专业人士加入教学队伍,为孩子们讲解专业知识。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社区“五老”志愿者等充实教师资源库,保障教学力量。

  目前,街道下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3支,实现“一村一队”全覆盖,成为各村、社区开展“春泥计划”活动的重要师资力量。(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李永水 葛城城)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