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一盔一带”安全宣教走进闻堰

更新时间:2020-07-31 09:36:24    内容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道路交通安全要求,深化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7月29日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文明出行,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安全宣教进村入户活动走进闻堰街道。

  活动现场设置了“你问我答”“安全知识小课堂”等多个互动环节,并邀请观众上台佩戴头盔,交警示范头盔正确的佩戴方式,讲解普通安全帽与头盔的区别。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市民上台体验模拟骑车,感受内轮差,通过现场演示来告诉市民在行驶的过程中为什么不能在路口越线停车。整场宣教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闻堰街道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自“一盔一带”行动以来,闻堰街道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3000余份,并发放安全头盔2000余个,开展电动车戴盔上路执法60次,纠正劝导未戴头盔、未正确佩戴头盔、私自改装电动车等问题2360人次。(盛凤琴 葛城城)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