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暑期特刊丨第一堂“垃分”微课堂来袭啦!

更新时间:2020-07-21 14:24:09    内容来源:


  近日,闻家堰社区在江南摩卡文化家园内,开启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系列活动第三季。

  “垃分”微课堂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美丽家园,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环境,保护地球,爱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

  为唤起小芽儿们的环保意识,首先通过播放宣传片让他们了解了我们的城市有多少垃圾。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内容,通过图文讲解和比赛抢答,帮助小朋友迅速学会区分各类垃圾。此外,还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在家里分好类之后,如何在小区里投放等知识,

  “垃分”小游戏

  微课堂结束后,小芽儿们参与了套圈、投飞镖、垃圾分类小卡片投放等趣味的游戏,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一目了然。丰富多彩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得巩固了微课堂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清洁小能手

  最后,小芽儿们三五成群,在江南摩卡小区内,一路上手拎垃圾袋,戴上一次性手套,分散到小区的各个角落,纷纷寻找掉落到小区里角角落落的垃圾,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烟头、苹果核、废纸、空瓶子等。小芽儿们学以致用,灵活运用刚学到的知识,把捡到的垃圾,按类别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当中,还检查了江南摩卡垃圾桶内投放是否正确。

  接下来,闻家堰社区还将组织“垃分”宣传员、“垃分”督导员、网点参观等活动。通过体验一线入户宣传工作、点位上引导居民垃圾分类、参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等,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和体验城市管理及环卫工作、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