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赶集”、包粽子、赠香囊,这个端午相墅社区不简单

更新时间:2020-06-22 16:08:54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为了让相墅社区的居民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6月20日,相墅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相粽传承 奉送安康 惠民到家”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社区首次开启“赶集”模式

  享受家门口的暖心惠民价

图为居民们排队抽奖领取端午礼品。


图为小朋友拿着端午礼品。

图为居民们正在购买新鲜水果及蔬菜。

  “今日哈密瓜便宜啦,9.9元一个。”、“来来来,鸡蛋30枚只需12.5元,赶紧过来瞧瞧吧。”、“阿姨,我们这边可以免费测量血压,坐下来给你测量下。”6月20日早上7时30分,虽然天下着大雨,但居民们热情不减,早早在相墅花园小区的活动室门口排起了长队,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数十位商家加入“赶集”活动。明康汇、五丰冷食、博洋家纺、曼能食品店的商品均以惠民价促销,为社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暖心“赶集”。

  得知社区首次开启“赶集”模式,不少居民朋友一大早就赶过来。家住相墅花园小区的孔女士告诉记者,恰逢周末,她特意带孩子来逛逛,参加端午抽奖,挑选物美价廉的货品。“今天的东西优惠力度很大,除了水果和新鲜蔬菜,棒冰和生活用品也有活动价。”她高兴地说,“服务到家门口的活动,很暖心,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打通最后一公里。”除了购买了棒冰,她还买了南瓜、鸡蛋和黄鱼,当然还有抽奖所得的咸鸭蛋,真的是满载而归。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居民下载学习强国APP。      

图为御湘湖的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

  “此次‘赶集’模式初次尝试后效果很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物业、社区和居民们的密切联系,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今后,社区将结合节庆活动继续给社区居民朋友送来更好更优质的便民服务。”社区工作者韩月月告诉记者。

  手把手传授包粽技巧

  留住暖心记忆感受温暖

图为包粽子活动现场。

  上午,惠民的“赶集”让居民们收获满满,而下午的包粽子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居民加入其中。趁着午休时间,社区工作者把事先准备好的酱油糯米、白糯米、甜枣、粽叶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静待活动开始。下午1点30分,社区邀请的资深“包粽子达人”和居民们来到小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开始下午的包粽子活动。


  图为“包粽子达人”手把手教居民包粽子。

  今天参加包粽子的居民中有小区便民服务队、各楼道长、相墅花园姐妹花以及滨江物业、卓越物业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一同将端午文化传承。大家围在一起,叠粽叶、舀糯米,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只见阿姨们用双手捋粽叶、叠成漏斗状,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再用牙齿扎牢。物业的小姑娘们边看边学,逐渐上手,三角形的迷你小粽子成型,“今天亲手包了粽子,感觉很不错。”物业小姑娘笑着说。短短的2个小时里,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不同形状的粽子。

  随着一锅锅飘着香气的粽子出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亲手送到了小区内90岁以上的老人和4位80岁以上的老党员,以及在移风易俗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与此同时,东方海岸小区业委会、社区和物业联合为小区内的每户业主发放端午节礼物。(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韩月月)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