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山林环境卫生整治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4-10 14:55:57    内容来源:

  天气逐渐变暖,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小竹笋悄悄冒出了嫩芽,鲜嫩可爱,而一大批“盗笋客”也接连冒出了头,出于尝鲜或好奇,他们挖笋、掰笋、甚至砍伐竹林。近期,南岸花城松涛苑南面山林挖笋、种菜、砍毛竹事件频发,山林遭到破坏。同时,社区也收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反映,对此社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湘管委、闻堰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多次上山,实地查看,并召开多方协调会,明确地域界限和管理范围,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由区农业局牵头,积极开展山林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各部门人员上山实地调查情况

  清理倒伏、枯死毛竹、垃圾杂物,改善山林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前期,山林垃圾和种菜情况已经清理完毕。目前,由湘旅集团出资,在原先铁丝网位置重新安装护栏,此项目于4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下一步,社区将联合湘管委,持续加强山林巡查管理,严厉打击挖笋、破坏竹林等不文明行为。

  在此,呼吁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人人参与,互相监督,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美丽家园。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