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坚持“四责协同”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更新时间:2020-04-01 09:17:13    内容来源:

  “四责协同”机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我们闻堰街道将重点从“强化协同”上下功夫,打造合力运行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以“一图一卡”知责。绘好一张责任传导图,建立以党工委为“四责协同”“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为牵头抓总的“施工队长”、纪工委为监督问责的“监理员”、班子为“业务队伍”两手硬的“施工员”,各村社基层党组织为分指挥部的工作格局,共抓落实。发好一张主体责任提醒卡,向班子成员及13个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示卡》,通过一季一提醒,开展专题分析、定期督查督办、提出整改建议等措施,使主体责任意识更深入、目标更明晰、要求更直观。

  二是以“一网一单”明责。建好一张风险防控网、列好一份整改清单。根据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三年行动计划,已排查廉政风险点159个,制定防控措施221条,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动态防控、抓好即知即改、完善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预防。

  三是以“一规一表”履责。组织开展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报告、评议、约谈、考核、督查制度。列好一张覆盖街村两级的履责任务表,围绕街村两级在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对照“四个依然存在”问题逐条查找,找准问题本源,以清单化、项目化压实责、促履责。

  四是以“三重三色”督责。三重即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开展督查,围绕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等领域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委“三个年”、党工委“一三六”行动落实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深化清廉村社建设,加大“码上”工程升级完善和推广应用,实现从码上知到码上督、码上办。“三色”即实行“四责协同”落实情况“红黄绿三色管理”,“绿色”即时提醒、“黄色”限期整改,“红色”告诫问责,力促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协同尽责。(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国平)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