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八大行动”构建大党建格局

更新时间:2020-03-30 09:21:16    内容来源:

  为深入贯彻区委“三个年”活动精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聚焦建设学习型机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打造湘湖党群驿站、组建湘湖党建联盟、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运行、两新党建赋能发展、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八大行动,努力打造“区域统筹、联合联动、共建共享”的湘湖大党建格局。

  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在管委会机关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扎实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调研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建立常态长效的学习调研机制,打造书香机关、墨香机关,让大家成为学习型党员干部。

  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湘湖不断压紧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委员“一岗双责”,探索建立责任清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积极探索基层组织规范运行的“标准化”和“一支部一特色”,着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如何整合各类资源,助力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湘湖筹备组建特色党建联盟,引导各成员单位党员共同参与,互学互帮,互动互联,逐步形成党务联系、党课联讲、党日联动、党员联教、群团联建和共亮党员身份、共建服务载体、共树党建品牌的“五联三共”活动机制。此外,还将分类施策,创建、建强建新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培育紫橙国际“湘湖梦想加”等党建示范基地,开展度假区两新企业党建“大比武”活动,不断强化典型引领,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两新党建赋能发展。

  建党99周年之际,湘湖计划深入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见习记者 周子青 通讯员 楼微君 张周)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