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实行沿街商铺无桶化

更新时间:2020-03-27 10:23:38    内容来源:

  “清运车来了,赶紧把店里的垃圾送出去……”如今,闻堰街道沿街的许多商户已经养成了“听音乐送垃圾”的习惯,只要听到清运车的音乐响起,便将收集好的垃圾送到车上。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街上大大小小的垃圾桶有不少,大家什么垃圾都往里“塞”,还有人贪图方便,直接把店里的垃圾扫到人行道上,等着环卫工人来清理。垃圾混投、污染环境……这种粗放式的垃圾投放、清理方式亟待改变。

  针对该问题,闻堰街道专题召开了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推进会,按照前期宣传、线路建立、撤桶进店“三步走”计划,通过社区牵头,城管、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进行入店走访和宣传劝导,逐步实施对沿街商铺的撤桶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集镇范围商铺无桶化。

  在每天固定的两个时间段里,闻堰集镇的沿街商铺都有专门的分类收集车和专人上门收集垃圾。据了解,这些收集车在工作时还会播放音乐,告知沿街商铺及时把店内事先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收集车内。

  经过一段时间“音乐线”垃圾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运作,大部分商户已从起初的不适应,错投、漏投,转变为能够正确分类生活垃圾,并在规定时间点积极配合投放到“音乐线”垃圾车上。商铺周边的环境也有较大改善,原先垃圾桶旁的脏、乱情况不见了。

  据悉,目前闻堰辖区内7个小区,623家沿街商铺已经实现“音乐线”垃圾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试点情况反响良好,该做法正在向全街道铺开推广。(见习记者 周子青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