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管利雅:下沉社区战“疫” 收到18名居民联名感谢信

更新时间:2020-03-09 09:14:44    内容来源:

  近日,闻堰街道党工委和防疫指挥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是相墅花园小区18名居民联名为联村干部管利雅写来的,信中细数了管利雅在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管利雅联系的相墅社区下辖相墅花园、东方海岸两个小区,共有居民3000余户。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联村干部,她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指导监督开展工作。当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她对两个小区进行全面实地检查,确认封闭的口子真的封住了,管理的卡口真的管住了。

  对于小区在封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管利雅一一指出。“我是纪工委的,如果自己联系的社区都监督不到位,怎么去监督其他村和社区呢?”管利雅说。

  相墅花园小区集合了闻堰街道原集镇和6个村的拆迁安置户,东方海岸小区入住了大量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闻堰人,人员居住情况复杂,管控对象数一直处于高位,防控压力巨大。针对两个小区的不同特点,管利雅和社区一起研究,提出适合各自小区特点的防控方案。在东方海岸小区,充分依靠物业+街道、社区干部力量进行管控,管利雅不定期去抽查;在相墅花园小区,她坚定推行群防群治,发动党员参与防控,党员先锋岗的牌子醒目地竖在小区门口。她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巡逻,带动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相墅志愿群。

  居家观察人员较多,而社区仅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3名社工在带病坚持工作,管利雅将自己当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风雨无阻站门岗、验证件、测温度,和网格员一起上门告知、检查封条;第一时间处置各种信访投诉,并将处置情况向群众公开,接受监督。

  最让志愿者和居民印象深刻的是,2月15日那天晚上风雨交加,管利雅与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到深夜11点,新一班志愿者前来换岗,大家才发现鞋子全都湿透了。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能专心工作,管利雅把2岁的孩子交给妈妈半个多月,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奉献,也点燃了群众共同战疫的热情。

  闻堰街道纪工委书记周明茶告诉记者:“收到按着红手印的表扬信,特别感动。在急难险重问题面前,我们的联村干部用真心,带着真情做事,努力付出,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非常不容易。管利雅是个好榜样,真正做到了联村联心,共同推进工作。”(记者 项亚琼)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