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江社区:助商家“活”起来,让生活“动”起来

更新时间:2020-02-25 15:37:54    内容来源:

  闻江社区“两手抓、两手硬”,“花式”助力企业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闻江社区着力统筹好“两场战役”,将工作重心逐步从抓防控转移到“两手抓、两战赢”上来,一方面织密防控网、做到精准防控,另一方面强化商铺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花招一” 宣传海报+温馨提示+操作指南

  社区在宣传窗、公交站、志愿者服务站等公共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杭州健康码”,引导辖区居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好习惯,鼓励居民积极使用“杭州健康码”。同时,社区还给辖区内的商铺下发了温馨提示和《店铺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商家有序营业、规范经营。

  “花招二” “商铺联盟”,线上线下同步指导


  社区建立“活力闻江商铺联盟”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向商家提供企业复工的最新资讯和政策。社区还免费给辖区商铺和企业提供打印服务,有需要的商家都可以来社区打印复工资料。

  “花招三”细化组织方案,快递企业进小区


  鉴于辖区内快递站点众多,企业复工需求紧迫,社区结合实际情况,不避责、勇担当,指导快递企业细化复工组织方案,推动快递站点有序复工,方便小区居民收取快递,尽快消化疫情期间的快递库存。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