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家堰社区抗疫暖心故事之“最美志愿者”

更新时间:2020-02-25 09:44:33    内容来源: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闻家堰社区下辖三江花园、江南摩卡、隐龙湾三个小区,在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社区仅有5名社工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岗位上。在这举步维艰的时刻,一群人挺身而出,在这严寒的日子里,带来了一阵阵的温暖。


  城投先锋闻堰街道支援队

  ★共战疫  争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萧山区城投集团下属资产经营公司,迅速集结14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共战“疫”城投先锋闻堰支援队”,奔赴闻堰街道支援 ,其中有6名党员来到了我们闻家堰社区,风雨无阻,投入到了一线的防疫工作中。


  在隐龙湾卡口,核查业主身份


  检查车主,有效证件


  配合物业,开展防控工作

  不畏风雨、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响应号召请战逆行;他们,不畏艰辛坚守到底。

  生活中,他们是刚入职的年轻员工,是还在新婚燕尔中的丈夫,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是温柔贤淑的妻子母亲。但是疫情当前,他们放弃了假期,选择了与咱们社区站在一起,守护第一道防线,只为一方居民安康。


  手把手教居民使用健康码


  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期,闻家堰社区的各个卡口依然能见到城投青年忙碌的身影,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感动了我们,为他们点赞!


  湘旅集团志愿服务队

  ★一抹红  最亮丽★

  “你们辛苦了,我们来增援!”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与我们“战”在一起的还有来自湘旅集团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协助社区摸排重点人员、登记湖北等各疫区回来人员信息,成立党员先锋岗,驻守在闻家堰社区的各个卡点。


  电话摸排,忙碌到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迅速集结,成立党员先锋岗


  协助物业办理通行卡


  查看有效证件

  他们是湘旅集团的中层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现在,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多面手”,核查业主身份、查看有效证明、协助申领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甚至是检查后备箱,这一系列的操作虽然与他们的日常工作没有任何联系,但是这大半月的服务下来,他们已经轻车熟路、驾轻就熟,他们就像是寒冬里的暖阳,照亮了整个社区,而这份付出并没有停止,他们依然是我们社区最坚强的后盾。


  核实业主身份


  测量体温

  守初心、战疫情

  湘旅集团的志愿者们,不管是什么工作内容、多晚时间,他们都积极的配合我们社区,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心中的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飘扬起来,他们是一抹“志愿红”,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因为有他们,我们安心、放心、暖心,感谢他们!

  感恩有你们 最美志愿者

  城投先锋闻堰街道支援队:

  陆璐 徐燕 周迪楠 沈定策 孔少杰 沈隽枫

  湘旅集团志愿服务队:

  董东 杜华峰 曹凯 俞泳欢 张燕丽 沈建国 黄璐 俞丹 蒋维玲 倪敏娜 寿轶琳 鲁启航 吕明佳 刘晋怡 姜杭洁 田嘉胤 陈允锋 吴逸超 任吕程

  再次感谢以上兄弟姐妹对闻家堰社区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这些日子里,我们看不清楚你们的脸,但我们都感受到了你们的真诚和温暖,汗水侵染过的微笑,疲惫考验过的善良,你们辛苦了,感恩有您!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