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乡贤反哺家乡|老虎洞村开展“乡贤助力 年糕送福——老虎洞村民俗活动之首届年糕节”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24 10:07:47    内容来源:

  12月23日,闻堰街道老虎洞村开展“乡贤助力 年糕送福——老虎洞村民俗活动之首届年糕节”活动。

  年糕节由村委会和乡贤张国林主办,“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这让我越来越怀念小时候自己搡的年糕,非常想念那个味道。”张国林向记者介绍道,“刚好我厂里有些人会搡年糕,我一提起这个事情,他们也都非常感兴趣,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每户老虎洞村村民都能免费领取5斤年糕,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张国林还亲自把年糕送到村民家中,并问候村民。村民汪大妈表示,能领导年糕非常开心,年糕代表着年年高,来年一定会更好。

  据了解,82年出生的张国林中专毕业就去外地创业,在外闯荡了十六七年的他去年回到家乡,做起了苗木生意。“在外打拼的时候家乡的每一个变化我都时刻关注着,如今回到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感到很高兴。”张国林如是说。

  为配合此次年糕节,老虎洞村村委还同时举办了送春联活动,邀请了湘湖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为村民们免费写福字、写春联。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