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三江记忆 > 正文

快看!近百位“武林高手”在闻堰共赴一场“太极对决”!

更新时间:2019-11-15 09:37:46    内容来源:

中华武术 民族符号

 我国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太极拳

刚柔并济、内外兼修

是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

  11月13日,中国武术段位萧山区武术协会考试在湘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临浦、城厢、义桥、闻堰四镇街的80余位武术爱好者齐聚闻堰,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对决”。

  萧山区武术协会会长许勇、副会长朱景华等担任段位考试评委,考核内容分别是八法五步、杨式太极拳、陈氏老架一路等。

  参加考试的人员均先背诵《武德守则》,提振“习武先习德”的武术理念。考试中,大家充分展示了太极拳快慢相间、刚柔并济、一气呵成的气势特点,如滔滔江水奔腾不息,又似游龙戏水怡然自得。

八法五步考试

杨氏太极拳考试


△考试现场

  近年来,闻堰街道积极推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群众武术爱好者从寥寥几人发展到现在几十上百人,太极拳(剑)等中国传统武术蔚然成风,成为闻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年,闻堰武术队参加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武术(太极)比赛,在团体赛(集体24式太极拳和集体32式太极剑)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荣获4枚金牌。

太极拳颐养性情、强身健体

是适合全民学习和参与的中国传统拳术

为选手们点赞!


作者:  通讯员:编辑: